河南省委统战部官方网站:郑州轻工业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12-26 设置

12月18日,河南省委统战部官方网站以《郑州轻工业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为题报道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的情况,原文如下:

12月15日上午,郑州轻工业大学在科学校区召开2023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爱芳,纪委书记顾兴良出席会议,部分党外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以及党委统战部、校党代会报告起草组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党外人士在会前认真研读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座谈会主要围绕工作报告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了学校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分析了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了今后五年乃至本世纪中叶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学校党委带领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振奋。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优势,重点围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数字化建设、对外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就报告的部分篇幅、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黄荣杰听取意见建议后指出,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非常好的意见建议,文稿组一定会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成绩与贡献,简要回顾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事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介绍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愿景和工作举措,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全校统战成员: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明辨大是大非,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二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要准确定位尽职尽责,提高素质能力,努力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他强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目标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付出更加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相信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事业发展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起高峰、再铸新篇。 

链接地址:

http://www.rootinhenan.gov.cn/sitesources/rootinhenan/page_pc/dwzsfz/article3be1719d79d340c1aaccc91b76b6a1e8.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