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供稿单位:纪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6-01 设置

员部署会现场

党委书记黄荣杰作动员讲话

531日,学校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党委副书记杨新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晓根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工作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晓根主持。

会上,杨新宇宣布了2023年第一轮校内巡察三个巡察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各组成员、任务分工,张晓根通报了本轮巡察工作的整体安排。

黄荣杰作巡察动员讲话。他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对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中央、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校内巡察,有效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就如何做好今年首轮校内巡察,他强调,一要不断向“深”拓展,深刻把握政治巡察本质内涵,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有机结合,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二要持续向“专”发力,不断提升精准有效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对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着力向“下”延伸,凝聚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开门搞巡察”,师生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 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晓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客观、动态、发展地看待问题,精准分析、报告问题;要加强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促进巡察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巡察办举办了专题学习培训。三个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专题辅导材料和巡察工作规程,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通讯员:王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