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魏世忠荣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科技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5-30 设置

530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校长魏世忠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中国科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资委于2017年共同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奖励,表彰在创新争先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

魏世忠教授立足国家战略,坚持“四个面向”,长期从事“材料加工成型过程”研究,着力解决我国工程应用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相继研发出高性能耐磨合金、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和陶瓷强化钨(钼)合金等原创性成果,助推了冶金、矿山、能源、医疗、农机、军工等领域装备的升级换代。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河南省杰出贡献奖等。

据悉,2023年度全国共有7个团队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6人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1人获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通讯员:时军鸽、吴诗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