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国防教育工作中获佳绩

供稿单位:武装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4-06 设置

近日,郑州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我校获评郑州市国防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省驻郑省管高校仅2所学校获此荣誉。这是近年来学校获评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河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后又一表彰奖励。

我校历来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把国防教育贯穿于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建立了征兵工作三级管理体系,形成了校领导抓总、征兵工作站全程负责、学院主动参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2022年学校党委印发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的意见(试行)》(郑轻大党〔202218号),研究出台六条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具体优惠政策,释放政策红利,切实增强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为学校顺利开展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下阶段,我校将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担当高校国防教育的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推动新时代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军队和社会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兵源强省战略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刘振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