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3-27 设置

近日,我校到郑州轻工业大学禹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基地,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我校教师及禹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梁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我校政法学院教师王珏,以“遗产继承法律常识”为题,为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人员开展讲座。他从遗产范围、遗产继承的时间、遗产继承的方式、订立遗嘱的形式与应当注意的问题、继承人先于被继承人死亡时如何继承、继承权丧失、法定继承中的遗产分配、不动产的财富传承、法定继承中的分歧解决等方面以案释法,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经典案例,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关于遗产继承法的一些基本知识,提升法律素养。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化与禹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共建活动,结合我校优势积极服务地方,以服务促发展,推动校地双方合作共赢。(通讯员:王润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