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23年第012期——哈尔滨工程大学姜风春教授来我校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1-17 设置

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姜风春教授来我校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

报 告 人:姜风春  教授

报告时间:2023.1.20  14:30-16:30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科技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23.1.17

 

附:姜风春教授简介

姜风春,工学博士,教授,材料学科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项目首席专家。黑龙江省增材制造创新团队负责人、哈尔滨工程大学先进材料成形与制造团队负责人、烟台研究(生)院先进材料与制造技术团队负责人、山东省十大产业智库首批专家、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科工局军用材料基础与应用技术专家、中国3D打印联盟理事。20016月至20114月在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UCSD)机械与航空航天系工作,20114月全职回国工作,组建了先进材料成形与制造研究团队。主要进行金属复合材料优化设计与制造、增材制造技术与装备,重型增减材复合制造技术与装备等研究。研发了国内第一台超声波快速固结成形与增材制造装置,应用超声波快速成形与制造技术在国内率先开展了金属层状复合材料与结构、以及金属空心球复合材料制造技术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60 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