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大故事】机关党委志愿服务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11-28 设置

10月中旬以来,疫情防抗压力陡然增大。学校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投入战斗。校领导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带头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带领机关党员教工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物资搬运、宿舍送餐、隔离转运、垃圾清运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无惧困难、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汇聚成共克时艰的坚强力量,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竭尽全力、不懈努力。

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服务。1011日起,学校每天都需要开展核酸检测,在学生足不出户时还要上门核酸。关键时刻,志愿者们事不避难、挺身而出,化身大白,团结协作、集中力量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核酸检测。偶有空闲,大家交流工作心得,研讨进一步细化分工,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高效准确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机关党委志愿服务队已累计派出党员干部1300多人次到一线参加核酸检测采样、信息扫码、试管转运等服务,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及时搬运分发防疫物资。疫情突发,需要大量防疫物资。机关党委志愿服务队170多人积极参与物资搬运分发。有时半夜仍需搬运物资,大家二话不说,投入战斗,搬运物资直到凌晨。来不及休息,就又要加入到第二天一早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有的志愿者连轴转、疲劳过度,晕倒在岗位上。但他们不叫苦、不叫累,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那就是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

用心做好送餐服务。1013日晚,学生在宿舍足不出户,如何在第二天将14000多人的一日三餐送到每个学生手中。这个难题考验着全体教职工,机关人员连夜研究制定了送餐工作方案,与后勤、各学院进行协调、分工,尤其是第一顿早餐,机关人员能出尽出,踊跃参与一线送餐,肩扛手提,终于让学生按时用上早餐。随后,根据工作需要,相对固定志愿者,协调学生每餐数量,协调学校后勤、送餐公司与各学院一起做好分发送餐服务工作。

同心协力做好隔离转运。无论何时需要转运,机关党委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义无反顾,辗转于校园与隔离酒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确保及时隔离转运。尤其是在隔离酒店,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想方设法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管理工作,及时疏导学生情绪,确保隔离期间学生安全稳定。

协助清运垃圾。疫情期间,一次性餐具大量使用,产生了数量众多的生活垃圾,需及时清运,需大量人力。机关党委志愿服务队与各学院志愿者一起成立了垃圾清运党员突击队,他们不怕脏、不怕苦,及时清运垃圾,为学生们学习、生活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志愿者们是老师,亦是儿女,亦是父母。疫情当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困难、坚守校园,用实际行动再次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彰显了轻大人踔厉奋发、勇于担当的精神,鼓舞我们继续勇毅前行!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汇聚众志成城的力量,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守护校园一方平安。(通讯员:王海燕、吴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