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纳新文化展示活动有序开展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10-04 设置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在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纳新文化展示活动有序开展。

聚四方英才,强组织活力。102日起,两校区校学生会、国旗护卫队等10个校级学生组织,开始了线下宣传展示、线上纳新报名活动。学生会按照项目推进、志愿征集、结构面试的方式,严把政治关、学业关、能力关、作风关和群众关标准。大学生艺术团结合才艺展示、即兴表演、现场互动等形式,广纳文艺英才、广聚艺术群贤。河南省文明社团国旗护卫队,以刚毅挺拔的身姿、整齐划一的步伐惊艳亮相,迎来了前来咨询学生的阵阵掌声。大学生广播站、记者团,吸引着众多喜爱文学、勇于表达、积极展示的新时代青年学生、莘莘学子。

展社团风采,聚激扬青春。两校区79个学生社团纳新如火如荼,社团展示精彩纷呈。琴声悠扬、以棋会友、翰墨飘香、丹青妙手,书画协会、动漫协会、棋类协会、汉服社等社团共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模拟庭审、政协提案、主题辩论,青年志愿者协会、法律援助中心、演讲与口才协会等社团共享青春盛宴;心理健康、食品安全、花艺表演、生态环保,心理协会、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花艺协会、环保协会等社团共筑身心发展……百花齐放、百家齐鸣,社团招新吸引了众多2022级新生的积极参与,期待在社团活动中寻找快速融入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吹青春号角,丰校园文化。理论学习类社团结合“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拓展、青春祝福、趣味答题等形式,开展纳新展示活动;篮球协会、排球协会等14个体育类社团,积极组织“迎国庆”系列体育比赛,用激情挥洒青春汗水,让热血释放青春活力,校园内充斥着青春阳光;大学生艺术团以“歌唱祖国”“强国有我”文艺展示活动唱响青春旋律,舞蹈协会、武术协会等社团以“舞动校园”“武动青春”社团表演引来青春驻足。扣人心弦的表演,沉浸式的互动,让同学们感受着在校如在家的热烈节日氛围。

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作为大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引领青年思想教育、丰富青年文化艺术、强健青年身心体魄等重要作用。按照活动安排,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将持续完成纳新工作、开展文化展示系列活动,丰富文明校园建设内涵。(通讯员:王银峰、翟一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