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行赴洛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供稿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8-03 设置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挑战,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于81日至2日赴洛阳市走访用人单位,加强供需对接,洽谈校企合作,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同志等一行5人先后走访了洛阳凯宾耐特钢柜有限公司、洛阳申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洛阳古都科创园运营有限公司、特福特电磁科技(洛阳)有限公司、洛阳信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洛阳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管理理念、企业文化、生产运营、产品销路、技术与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并看望了部分在洛工作的校友。洛阳市老城区科工局、邙山街道党工委、洛阳古都科创园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学校一行分别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负责人以及在洛校友开展座谈交流,向他们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服务面向等情况,并就企业管理、干部培训、技术研发、数字营销、人才供给、教学科研合作等话题与企业负责人展开讨论,形成广泛共识,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院企双方还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通过走访调研和与企业对接交流,增强了学校对经济发展形势和企业技术与人才需求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方向和重点,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具有良好促进作用。(通讯员:陈章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