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统战部官方网站:郑州轻工业大学留学归国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5-26 设置

5月25日,河南省委统战部官方网站以郑州轻工业大学留学归国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为题,报道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热议情况。原文如下:

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指明了报国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留学归国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肖艳秋:作为一名留学归来的高校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着眼“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自觉追求。我们将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把创新引领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把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放在核心位置,着力在立德树人、科技自立自强上创佳绩,在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方面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魏华:2016年回国以来,在教学科研和对外合作交流中,我注重突出弘扬中国历史与中国文化,积极搭建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我一定会传承国之大者的信仰,以小我成就大我,讲好中国故事。作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一分子,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仅注意教授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高尚的品格、健全的人格和高度的文化自信,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奋斗!

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金楠:留学归国青年是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实现我省科技创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迫切需要广大留学归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伟大实践。我们一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在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重大发展战略机遇中勇于“挑大梁、当主角”,在实现“两个确保”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勇当先锋、争做闯将,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郑州轻工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和萍:时代为每个人的命运涂上了最灿烂的底色,在国之伟大时代,那段海外留学经历,让我更能体会“祖国”的深刻内涵,更能理解强大的祖国是人民最坚强的后盾,也更加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

中国梦为个人梦想提供了生长的空间,个人梦只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才有意义,也会凝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也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崇尚真理,脚踏实地,潜心研究,努力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动力,用不懈探索与创新追求卓越、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目前,郑州轻工业大学有一年以上出国(境)外学习、工作经历的留学归国人员200余人,主要留学国家为美国、英国、韩国等。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留学归国人员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留学人员联谊会思想引领、联谊交友的作用,积极为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造、合作交流、事业发展搭建平台。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统一战线团结引领、助力成长,使命在肩、责无旁贷。

链接地址:

http://www.rootinhenan.gov.cn/sitesources/rootinhenan/page_pc/hnomtxh/article1f805440bc204722979636696e82099a.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