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供稿单位:科技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5-02 设置

近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攻关中心给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给予的一市一策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

PM2.5O3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大气污染协同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生态环境部、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共同组织优势团队和优秀专家,在全国52个城市启动的跟踪研究工作。我校作为河南省唯一入选城市牵头单位的科研院所,是许昌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牵头单位,组建了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0余家单位参与的科研团队,为推进许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2020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提供了精准科技支撑。受到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许昌市人民政府高度认可。

20211029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举办第六期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专题技术培训,邀请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曹霞教授作为讲座专家,就印刷行业VOCs排放特征及管控建议作出专题报告,分享许昌市驻点工作取得的经验,为其他一市一策驻点团队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借鉴;202110月,许昌市人民政府和我校签订了细颗粒物和臭氧污染协同防控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合作协议书。(通讯员:金宝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