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领导致辞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

新年的钟声伴随着岁月的脚步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一年来辛勤工作、敬业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读书、孜孜求索的广大同学,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奉献余热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届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我们的祖国成功举办了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充分展现了中国的伟大力量;过去的一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取得了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甘肃舟曲抗击特大泥石流等一系列自然灾害的伟大胜利,承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凸显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建设水平持续较快提升、民生进一步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历程。

过去的一年,学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辛勤耕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开展了争先创优,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学三平精神、做三平教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党风廉政建设、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团学工作、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教育教学成绩斐然。2010年全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共计9614名,普通本科第一志愿报考率为187%,生源充足,质量良好;“烟草化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实现了我校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零的突破;新增3门省级精品课程、2个省级特色专业和1个省级教学团队,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学科建设工作成绩显著。博士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强化了各博士点建设学科和支撑学科的科研实力。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1个硕士授权类别和12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科研实力显著增强。2010年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项;获得各级各类奖励270项,省部级以上奖励13项;新增2个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在全国性大学生各类学科和技能大赛中屡获殊荣,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居省内高校前列。着力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学校发展的活力与动力;新校区建设稳步推进,二期工程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被社会公众评选为“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

硕果盈枝辞旧岁,希望满怀迎新年。即将过去的2010年,凝聚了郑州轻院人的豪情与力量,记载了我们的汗水与收获,坚实的脚印令我们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即将来临的2011年,承载着郑州轻院人的期盼与梦想,肩负着历史的责任与使命,殷切的托付让我们倍感任重而道远。

老师们、同学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让我们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承优良办学传统,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与时俱进、把握机遇、求真务实、奋力拼博,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诗篇!

祝愿全体师生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