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学校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国庆主题文化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10-01 设置

国庆期间,学校倡导师生在郑过节,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出校不离郑”,各学院、书院和近百个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组织两万余名在校青年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校园文化活动百余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绽放的青春最美丽”等青春誓言响彻校园每个角落、贯穿国庆假期始终。

强国有我,理论学习内容丰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读书伴成长”读书活动,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学习进行时”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主题活动中青年学子感悟国家发展进步,畅想民族复兴美好未来,发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青春祝福,文化交流缤纷多彩。机电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了书法绘画海报作品征集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比赛,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红色故事观影,艺术设计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政法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三实书院举办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活动中轻大学子抒写对祖国祝福祝愿、描绘祖国大好河山、诵读红色经典青春故事、传播中华民族一家亲精神内涵,积极融入“美丽中国梦,一起向未来”的诚挚呼唤!

阳光体育,强身健体携手同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研究生会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机电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政法学院组织“喜迎国庆,力争上游”拔河比赛中展青春风采,政法学院、体育学院组织开展“轻大杯”校园体育运动与健康科普讲座,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和篮球协会、排球协会等体育类社团积极组织篮球友谊赛、排球友谊赛和羽毛球等体育比赛活动。活动中轻大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文明校园氛围。

身心发展,健康防疫快乐生活。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生活园区开展了璀璨信封主题活动和情绪健康分享会,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政法学院开展了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手抄报大赛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软件学院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投入到核酸小屋服务、返校生入校排查等工作。活动中青年学生普及了防疫安全教育、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专业心理技能,营造了健康高雅、快乐活泼的校园生活氛围。

国庆期间,学校结合青年学生特点,用好校园文化建设品牌,传承思政育人组织优势,丰富文化育人活动载体,引导青年学生培养家国情怀,凝聚强国有我青年担当,繁荣校园第二课堂文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良好风貌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王银峰、范丹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