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我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代表作典型发言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7-04 设置

74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坚持“九个必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河南实践,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充分发挥我省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宗教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新途径,努力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他强调,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强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系统开展分层分类培训,提升能力本领,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努力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以《扛牢政治责任 坚持立德树人 扎实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为题,作了典型发言。他表示,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把宗教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完善机制保障,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教育引导成效,扎实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

黄荣杰表示,郑州轻工业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学校宗教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导”的能力,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欧阳杜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