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封校不封心,青春有朝气 看这些学生的封校日常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5-20 设置

5月18日,大河网以《封校不封心,青春有朝气看这些学生的封校日常》为题报道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封校期间通过各种方式来丰富课余生活,缓解心理压力。原文如下:

在疫情防控期间,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学子们被封闭在学校不能外出,但他们用充实的学业、健康的运动和丰富的才艺度过每一天,让青春灿烂明媚。

据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矫菲介绍,学生们积极配合学校的封闭管理政策,听从学校安排,安心在宿舍区内生活。校园虽封闭,却封不住同学们热爱生活的心,在这段时间里,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来丰富课余生活,缓解心理压力。

才华横溢 用文艺作品展示青春内涵

汉语2102班刘格在接受采访时说:“非常时期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生活中许多细碎的光点。即使封闭在校,我们也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和生活的小美好,丰富生活,充实自我,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封校只能暂时停下我们的脚步,却不能停止我们对生活的热爱。我们要学会在纷纷扰扰的世界里找浪漫,找平衡,待疫情消散,共赴春光无限。”

疫情隔得开物理的距离,却隔不断心灵的牵绊。一段舞蹈《萱草花》温情脉脉,关于母亲的眷恋在舒缓的旋律中一一袭来。

英语2102班林颖珊演绎了一曲不同于传统的现代傣族舞《傣》:“它有着非常强烈的节奏感和力量感,正如封校期间的我们,应该积极适应宿舍学习生活新模式,以蓬勃的朝气和良好的作息应对挑战,越是艰难越向前!”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勇于担当、志存高远、奋勇拼搏,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林颖珊说。

汉语国际教育1801班王家满的作品《红日》,既是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深挚祝福,更是对祖国防疫大计的热情歌颂。

线上课堂 隔着屏幕传递书香

据矫菲介绍,封校期间,学生们都在宿舍上网课,当然可以在不聚集的情况下在楼下做一些户外活动。

“在此次线上课堂开课期间,我们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都迅速进入状态。即使大家不能相聚一堂,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却从未走远,隔着屏幕,彼此陪伴。”矫菲说。

时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属于2018级全体同学的青春已经接近尾声,属于他们那一代人的最美回忆也已渐渐封存。操场上挥汗如雨依旧,教室里书声琅琅亦然,却再也寻不见他们的背影。正如同学们在纪念册上的留言所说,“再多的眷恋也述说不尽母校的馈赠,再多的感谢也囊括不了恩师的栽培”。毕业生王家满在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中说:“同窗二十有八,皆芳华正盛,朝气盎然,相聚于此,求学向道,有如昔日滕王阁集会,群英荟萃,珠联璧合,余常乐在其中矣。”

激情运动 劳逸结合体验运动快乐

在疫情防控期间适当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自身的身体素质,塑造良好体型,也可以产生多巴胺,给人带来愉悦感,缓解因疫情造成的焦虑情绪,还能减轻学习产生的压力,增强记忆力和反应能力,提高学习效率。

伴随着《本草纲目》的背景音乐,同学们开始了他们的“毽子操”,盘踢毽子、磕踢毽子、抹踢毽子、拐踢毽子,一系列动作随着音乐连贯流畅,充满活力。

在晴夜,约上寝室三两好友,来一场欢乐的羽毛球比赛。晚上适量的运动既能分泌出让人快乐的多巴胺,又可以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真可谓一桩美事。

封校使人焦躁,可生活还得继续。学生们对美好的明天心怀期许,愿我们的青春盛放,也愿人间山河无恙。

链接地址:

大河网:https://news.dahe.cn/2022/05-18/102455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