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24年第13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邱业祥教授来我校做“苏格拉底论阿喀琉斯——以《理想国》为中心”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 2024-01-24

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邱业祥教授来我校做“苏格拉底论阿喀琉斯——以《理想国》为中心”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苏格拉底论阿喀琉斯——以《理想国》为中心

报告人:邱业祥 教授

报告时间:202412514:30——18:00

报告形式:东风校区东二楼205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社会科学管理处

外国语学院

2024125

附:邱业祥教授简介

邱业祥,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山杰出学者、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曾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耶鲁大学访学交流,曾任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河南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中西跨文化比较研究、思想史视域中的西方文学研究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已出版专著2种,执行主编CSSCI刊物2期,合著著作6部,发表论文、译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