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教: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出炉!河南高校多人上榜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 2022-11-17

11月16日,河南高教以《2022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出炉!河南高校多人上榜》为题,报道我校杜淼教授入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原文如下:

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22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入榜这份备受期待的名单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科学家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 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之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其中,高被引科学家人数最多的国家是美国,美国共有2764人次入选,占名单总数的38.3%,但是相对2021年39.7%的占比有所小幅下降。其次是中国,中国内地上榜人数继续激增,排名第二,进一步缩小与美国的差距。中国共有1169人次(16.2%)上榜,而2021年为935人次(占比14.2%)。自2018年(7.9%)以来,我国内地科学家在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所占比例已翻了一番多。

此次河南高校共9人上榜。其中,郑州大学有5人入选,位列第一,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各有1人入选。


链接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GTZernUMWbZ_e_6TyRuH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