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韩国“世宗学堂” 有望落户郑州轻院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 2015-05-23

韩国世宗学堂有望落户郑州轻院

东方今报记者张静

    “我国世宗学堂有望落户郑州轻工业学院。昨日,在郑州轻工业学院举行的2015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比赛现场,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领事郑载男透露,目前,华中地区的世宗学堂已经在湖北、湖南分别开办了两所,目前,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正在为华中地区第三所世宗学堂落户郑州轻院积极牵线。

    “中国的孔子学院在全球已经开了近500所,第一所就是开在韩国首尔的。郑载男说,像孔子学院一样,韩国也在全球开设世宗学堂,推广韩国文化,郑州轻工业学院的朝鲜语专业很有特色,也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他说,中原文化厚重,人口众多,加上中韩两国交流越来越密切,需要更多的懂中韩两国文化的人才,他很希望华中地区第三所世宗学堂早日落户河南。

    相关链接:

http://www.jinbw.com.cn/dzb/html/2015-05/23/content_22898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