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道校友李伟强创业典型事迹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 2014-05-08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不断加强创业教育,增强毕业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4月30日《河南日报》以“坚守诚信才能走得远”为题报道了我校优秀校友李伟强创业的典型事迹。

原文如下: 

坚守诚信才能走得远

本报记者谢建晓 实习生 王绿扬

      在大学念书时他就“下海”挣钱,毕业10个年头他已拥有4家公司,他始终要求员工诚信经营,对社会要有一份责任和担当。

      4月28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位大学生创业佼佼者李伟强——河南完美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伟强是郑州轻工业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首届毕业生,今年刚好毕业10年。读大学期间,班上许多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做家庭教师,他却在互联网上觅得商机。他有一个精明的经商头脑,几经努力获得了低价进货渠道,以论坛发帖的方式销售传呼机和手机,每月有一两千元的收入。“我读书赚钱两不误,赚取了学费和生活费,功课也门门优秀。”李伟强很怀念那段“下海”经历。

      有了校园经商的历练,李伟强毕业后选择留在郑州做生意。他的首份工作,是跟别人一起销售电梯。他逐渐接触、了解房地产行业,学会了与客户交流沟通。2009年,他在省会购买了自己的首套房子。买房过程中,他发现房产营销公司存在许多“潜规则”,客户经理为提高业绩,经常用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

     “对大部分人来说,买房是件大事。一定要给他们提供真实诚信的服务。”这一年,李伟强决定成立自己的房产营销策划公司,从事房地产全程统筹策划、资源整合、品牌推广、营销代理等服务。

      他要求员工必须诚实守信,反对使用“团购特价房”、“低首付”、“低月供”、“高回报”等营销噱头,来忽悠购房消费者,不允许员工替购房者编造虚假身份。李伟强说,公司做好做长久,对家庭、对员工、对开发商、对消费者,都会尽到一种责任,“要承担这份责任,必须坚守诚信”。

      如今,这位32岁的年轻人,旗下已经拥有4家公司,涉足房地产营销策划、建材、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人才求职招聘等多个行业。

      李伟强热心社会慈善事业,多次资助社会弱势群体。2013年年底,他听母校老师说起,一名学生家庭特别贫困,他当即决定,设立郑州轻工业学院完美奖(助)学金,帮助品学兼优且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