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育宣传网:郑州轻工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3-22 设置

3月21日,河南教育宣传网以《郑州轻工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为题,报道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到我校做专题辅导报告。原文如下:

3月17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来该校做专题辅导报告。郑州轻工业大学领导黄荣杰、魏世忠、杨新宇、张晓根、王延峰、张骁、张成、周立明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和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主持。

葛剑雄以《黄河与中华文明》为题,围绕“河流与人类文明”“中华文明的起源和发展”“黄河文明的兴衰与未来”等方面,阐述了河流与人类文明的关系,总结了中华文明的起源和发展,分析了黄河流域人口迁移对黄河文化传播的重大作用,解读了黄河文化成为中华文明核心和引领者的过程,畅谈了黄河文明的历史和未来。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黄河文化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师生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

杨新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担当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使命任务,在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进程中、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链接地址:

河南教育宣传网:http://www.shuren100.com/jyxc/202303/21/541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