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河南省政协网站、河南日报、大河网等:启程!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3-02 设置

肩负全省人民重托,满怀履职热情,3月2日上午,住豫全国政协委员从郑州乘高铁赴京,参加将于3月4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会前,住豫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实地调研、深入座谈,广泛听取各界心声,精心准备提案建议。从创新驱动发展到全面深化改革,从乡村振兴到绿色低碳转型……委员们的提案内容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

马珺委员表示,今年将提交《关于加快构建螺旋式上升劳动教育体系的提案》,希望在不同学习阶段构建螺旋式上升的劳动教育体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劳动品质,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马萧林委员说,今年将继续关注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的问题,并就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提交提案。“珍贵文物属于那个时代的‘顶流’,通过提取文物的历史信息、文化元素,进行创新表达、科技赋能,让文物真正能够走进我们的生活,发挥它们的价值和作用。”

魏世忠委员表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希望通过自己的鼓与呼,争取相关部门给予中部尤其是河南高等教育更多关心和支持,相信河南的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必将取得更多成绩,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本届36名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分别来自中共、农业、经济、教育、环境资源等多个界别。委员们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好会议,积极协商,真情建言,充分展现住豫委员的政治素养、参政能力、议政水平,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链接地址: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henan.gov.cn/2023/03-02/2699372.html

河南省政协网站:https://www.hnzx.gov.cn/2023/03-02/4315419.html

河南日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3/0302/341410.html

大河网:https://5g.dahe.cn/news/202303021196325

新浪网:https://finance.sina.com.cn/jjxw/2023-03-02/doc-imyimwvx4583728.shtml

大象网:https://www.hntv.tv/rhh-9096589314/article/1/163115751858660556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