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科学报刊发论文被多家权威学术平台转载

供稿单位:学报编辑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7-04 设置

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2期刊发的严书翰教授的论文《以科学世界观为指导 把党的政治建设向纵深推进》,被马克思主义研究网,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思想火炬”微信公众号等多家权威学术平台转载,累计阅读点击量达到200余万次。

严书翰教授系中共中央党校(囯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评审组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中共中央党校(囯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等职务。2008928日,严书翰教授曾为十七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授课。长期以来,严书翰教授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多篇研究成果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

《以科学世界观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向纵深推进》一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和空前力度抓党的建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的政治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围绕着为什么要重视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把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关于加强共产党政治建设的思想提升到了新的境界。文章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以大历史观总结和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以人民观为指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以辩证思维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推向纵深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长期以来,学报编辑部坚持办刊宗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注重守正创新,严守学术红线,不断提升办刊质量。近年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重点建设栏目刊发了一大批有学术深度和较大影响的理论文章,刊发文章的转载率、转引率逐年提高,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通讯员:赵长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