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22年第037期——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韩丕功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4-08 设置

应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韩丕功教授来校做“Navier-Stokes方程中的谱分析方法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Navier-Stokes方程中的谱分析方法

 告 人:韩丕功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41214: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0二二年



    附:韩丕功教授简介

韩丕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7月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并留院工作至今,现为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目前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和流体力学问题的研究,特别是利用Fourier分析和半群理论研究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解的大时间行为。在半空间情形下,建立了Navier-Stokes方程的解在端点空间范数意义下的大时间渐近行为;在外区域情形下,当净外力在边界上可以不为零的情况下,给出了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解的大时间衰减速率。研究成果入选了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年鉴》,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三部。到目前为止,已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做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已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例如:Adv. Math; ARMA; CMP; JFA; JDE; Calc.Var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