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网、今日头条: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防疫志愿服务吹响集结号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4-07 设置


3月31日,河南青年网以《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防疫志愿服务吹响集结号报道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学校筑牢疫情防控的校园防线原文如下:

近日来,我省多地出现点状疫情。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当“青春红”注入“志愿红”,希望的火炬被再次点燃,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起而行之,再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为认真落实学校和上级团组织有关最新疫情防控指示精神,3月20日以来,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团委迅速集结青年志愿者和学生骨干400人次,有序在志愿疏导、文明劝导、核酸检测等方面提供服务。每一滴消毒液的喷洒,每一个检测试管的发放、每一句“保持间距” “请您戴好口罩”的提醒,都是青年志愿者对同学们健康安全的默默守护。

但学雷锋 不只三月

进入3月份,郑州轻工业大学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但学雷锋,不只在“三月”,防疫志愿服务已是学校青年志愿者日常。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学校对楼内公共区域进行分时段卫生清扫、消毒、通风,为校内学生配发物资,协助完成食堂就餐管理,配合后勤人员保证校园运行顺畅,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校内食堂、宿舍楼宇、商业区等区域的保障工作,服务师生的基本生活需求。

青春同心 共战疫情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团委和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校园防疫指南和《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从我做起 共筑抗疫防线》,组织青年学生录制抗疫“手势舞”,号召同学们露出微笑,戴好口罩,无惧风浪,静待花开。同时,各学院团委结合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个人防护指南、防疫政策宣传等内容,加强疫情防控教育,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广大青年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激发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轻大青年以为之则易、不为则难为凭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尽己所能助力学校筑牢疫情防控的校园防线!”来自志愿者豪迈的声音彰显轻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点点微光,汇聚青春合力,抗击疫情,轻大青年一直在行动!

 

链接地址:

河南青年网:

http://www.hnynet.com.cn/qingcongxiaoyuan/article/1/1509356322355810304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080715257253347870/?wid=1649324182300#ocr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