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就业:就业稳,暖人心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2-18 设置

1月24日,中国大学生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就业稳,暖人心为题报道我校就业工作一线教师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展开的热议和讨论情况。原文如下:

郑州轻工业大学积极学习贯彻2022届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1月18日,郑州轻工业大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100余人通过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教育部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会后,学校就业工作一线教师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展开热议和讨论。

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欢表示,作为高校基层院系就业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学院将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探索“订单式”就业育人方式,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实施就业目标责任制,建立领导班子、系部主任、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及时统计通报就业进展,确保就业工作实效。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就业专职辅导员王伟夙表示,将主动出击,用好寒假就业关键期,不断创新就业育人方式,持续开展就业“云”指导,确保就业工作不断线;抓住春季招聘黄金期,全面跟进毕业生就业动态,大力宣传基层就业政策,充分凝聚学生、教师、校友、用人单位等多方群体合力,用心为学生发展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

作为校级就业工作一线人员和就业创业课教师,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场信息科科长孙铁山表示,将立足本职,开拓更多市场性岗位,用好现有政策性岗位,构建和完善“五位一体”的就业市场格局,提高岗位供需比,满足毕业生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个性化就业需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切实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秉持“就业育人”理念,上好就业指导课,发挥第一课堂教书育人作用;办好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活动,实现第二课堂榜样引领作用;建好智慧化就业平台,提供更多便捷精准就业服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链接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5ddJNNp352dnGrlSWBbBDQ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