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1-23 设置

122,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黄荣杰、马英、张志坚、刘新田、苏东民、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主持。

会议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荣杰首先谈了学习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会研究和把握事业发展不同时期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要强化战略思维,学会辩证处理战略和策略关系;要吃透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也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用“六个必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以“九个坚持”全面深刻阐释了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和规律性认识,阐明了百年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条成功路径就是自我革命。他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党的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张志坚、纪委书记张晓根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黄荣杰作总结讲话。他就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2022年学校工作要点,要作为领导干部、师生学习的重点内容,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系统梳理排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对标对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省委精神在学校落地开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力争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艳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