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采访我校赴伊拉克公派教师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1-28 设置

近日,凤凰卫视对伊拉克埃尔比勒萨拉赫丁大学中文系进行报道,采访了我校赴伊公派教师胡志伟,该报道在伊拉克引起热烈反响

胡志伟是2019年经过语合中心(汉办)择优选派的第一个赴伊拉克教授汉语的中国教师他充分运用自身学识向当地学生讲授中国诗词、歌曲太极等中华文化专业的教学理念,高超的教学水平让他赢得学校师生充分肯定在伊期间,胡志伟还利用业余时间辅导中资企业人员的英语,使他们迅速适应当地文化,受到当地中国人的广泛认可。

2021年8月,胡志伟公派期满由于国内没有人申请到伊拉克接替他进行中文教学,如果胡志伟回国,就意味着中文教学在伊拉克结束。综合考虑下,他毅然做出延期回国两年继续留伊教授中文的决定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背景下胡志伟以实际行动,与伊拉克人民守望相助、风雨同舟,为传播中华文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此举也赢得萨拉赫丁大学校长驻埃尔比勒总领馆工作人员高度评价。

 

来源:驻埃尔比勒总领馆公众号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HX54Sx9TOkJnMRELwAiZw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