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人民网、九派新闻:校企携手合作,金水区为企业“定制人才” 32名“未来工程师” 进入孵化期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11-11 设置

114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人民网、九派新闻以《校企携手合作,金水区为企业“定制人才” 32名“未来工程师” 进入孵化期》为题报道我校“山谷卓越工程师班”校企合作情况原文如下:

近几年,金水区信息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企业用人需求倍增,但目前的招聘途径已经无法快速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为此,金水区想出破解之道,校企联手“定制人才”。11月3日上午,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32名学生成为“山谷卓越工程师班”成员,“未来工程师”进入孵化期。

金水区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数据人才培养“码农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由区工信局牵头,积极促进山谷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郑州轻工业大学积极对接开展校企合作,为金水区培育人才、输送人才、定制人才、留住人才。

当天上午,“山谷卓越工程师班”在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开班前,山谷网安联合郑州轻大对报名学生进行了理论知识、性格测试和集体面试等多种形式的测试,最终选定了轻大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32名学生为“山谷卓越工程师班”成员。

本次培训班立足信息产业发展需求,确立“崇尚实践”的人才培养理念,依托企业强大研发及制造能力与经验,结合高校专业理论优势与教学经验开展校企合作,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培养出创新能力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产业工程师。

  链接地址:

  郑州日报客户端:https://wap.zzrbnews.com/govnews/29135

  郑州晚报:https://zzwb.zynews.cn/html/2021-11/04/content_1273287.htm

人民网:http://henan.people.com.cn/n2/2021/1103/c378397-34988658.html

九派新闻: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5433193623997483

金台资讯: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540429059859997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