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大河网、顶端新闻:郑州轻工业大学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11-11 设置

11月1日,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顶端新闻以《郑州轻工业大学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题,报道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原文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好新生入学思政教育第一关,日前,郑州轻工业大学通过现场观看加直播的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情景剧《烈火中永生》

情景剧《烈火中永生》带领学生们重温“红岩精神”,感受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舞蹈《映山红》以刚柔相济的舞姿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爱国情怀。情景剧《孔繁森》则通过对经典电影片段的还原,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党员干部勤政为民的初心,感受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

舞蹈《映山红》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为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题,与同学们畅谈关于“时代与青春”“大学与梦想”“奋斗与担当”三个话题。他勉励同学们要铸牢报国为民的高远之志,积攒奋发进取的澎湃力量,做担当有为的时代青年,锤炼向上向善的高尚品格。用奋进之笔书写家国情怀、绘就人生华章。活动在热情激昂的校歌《轻大之歌》的合唱中圆满结束。在课后的感言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开学第一课充满感动和力量,让他们更加了解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出现频率极高的一句话。

合唱《轻大之歌》

郑州轻工业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校先后组织开展了入学适应教育,励志成才朋辈教育,爱国爱校、安全法制主题教育等精彩纷呈的开学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他们成才报国的内在动力,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责任感,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

链接地址:

河南日报客户端: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1101/DCJIBC.html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4441932/0  

河南日报网: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1101/329812.html

顶端新闻:https://m.dingxinwen.cn/dhlf_html/13/13yw/jcpd/jdbn/1153301.shtml

大河网:http://m.uczzd.cn/ucnews/news?aid=700327895345499836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