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10-20 设置


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现场

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代表巡回指导组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代表学校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

巡回指导组专家实地走访、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统一安排,10月18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深入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实地走访、座谈访谈等形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检查。

见面会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召开。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副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健燕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黄荣杰、马英、刘新田、苏东民、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汇报会由马英主持。

见面会上,徐恒振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的指导思想、指导方式、检查内容和工作要求。他指出,本次巡回指导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指而准”“督而力”“导有方”,通过查阅资料、访谈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注重发现问题,挖掘、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当前省委建设“全国创新高地”、争创“双一流”高校和教育部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契机,加快高校内涵式发展,提升科技、人才服务支撑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生动实践。

黄荣杰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从“快、高、深、广、实”五个方面概括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做法。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在统筹党史学习教育、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此次巡回指导工作要求,他重点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一是坚持突出重点,着力学好用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持践行宗旨,着力办好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三是坚持围绕青年,着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四是坚持以学促干,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抓紧抓牢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习重点;二是突出学思践悟,提升思想水平;三是深抓实抓办实事,检阅学习效果;四是围绕总体要求,努力开创新局。他强调,学校将抢抓国家战略在河南落地实施的重大机遇,以及省委强力推进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有利契机,持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马英在主持时表示,欢迎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校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她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和校党委安排,积极配合领导专家做好各个环节的巡回指导工作。她表示,真诚希望巡回指导组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的更好。

见面会后,指导组与校领导进行了“一对一”访谈,并深入机关党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基层党组织单位进行实地走访,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相关资料,并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和收获、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访谈。

巡回指导组在深入学校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组织领导、任务推进、特色亮点等给予高度认可。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持续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艳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