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级新生顺利报到入校

供稿单位:学工部(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10-19 设置

校领导与报到新生亲切交谈

校领导在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校门入校防疫及身份核验

校内摆渡车及新生入校志愿服务

核酸检测及校内迎新现场

秋高气爽,万象更新。10月16日、17日,按照“分期分批、错峰错时”的原则,我校顺利迎来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来自五湖四海的2021级新生怀着梦想与期待相聚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的校园里,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为美丽的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上级部门的部署及要求,在新生入校报到前,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学生“网上报到”,采用畅通教师网络授课渠道、建立新生班级群、召开线上见面会及主题班会、提前排宿舍等多种方式,使2021级新生在没入校前已基本了解大学新的学习方式和生活。

新生入校报到当天,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苏东民深入两校区迎新工作现场,看望慰问2021级报到新生,实地检查迎新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校领导在校门疫情防控点、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指导新生报到工作,亲切慰问迎新工作及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志愿者,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校领导深入新生宿舍,与报到新生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到校前的情况及到校后的学习及生活,并希望同学要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努力方向,让自己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扩大自己的“朋友圈”;要经常和父母家联系,定期向家长汇报、交流自己的思想学习情况。

随着2021级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基本结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同时,深入开展学生入学教育及爱校荣校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使广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和生活,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续力量。(通讯员:朱一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