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8-01 设置

视频会议现场

校长黄荣杰讲话

81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黄荣杰、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邦山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专门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教育系统是全省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打赢全省疫情防控总体战,保障2800万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具有至关重要作用。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要做好七项工作,一要扛稳防控政治责任,二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三要严防死守果断施策,四要全力以赴筑牢防线,五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六要统筹做好防汛防疫,七要有序做好开学准备。他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为全省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尽快实现灾后恢复重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教育上的应有贡献,向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黄荣杰就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快速响应机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格各类值班值守,严格各项纪律要求,确保把上级有关要求及时贯彻下去。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要坚决确保学校不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坚决做到万无一失。二是工作谋划上要扎实具体。信息摸排要具体,要用好用信息化手段,真正全员覆盖;人员管理要严格,严格外出请假审批制度,准确掌握师生外出行动轨迹;校园管理要加强,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舆论宣传要加强,强化舆论管控,积极宣传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做到疫情防控和灾后防疫同步筹划,同步做好各项工作督查。三是工作责任上要落实明确。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各项要求提前安排部署,把工作责任层层分解下去,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进行追责问责。黄校长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各单位一定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安全。(通讯员:时军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