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6-11 设置

6月10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现场决赛在科学校区体育馆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相关人员、二级学院民族宗教工作联络员和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由党委统战部、团委主办,建筑环境工程学院承办比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历时一个月,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经各学院初赛共选拔推荐21名选手进入决赛线上预选环节,通过专家组线上音视频评选,11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环节。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感人事迹,选手们或是激情澎湃,或是婉转低吟,一场场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艺术设计学院陈勐等4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向韵等7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程功等10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寇誉元等4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艺术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政法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是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学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广泛持续开展。(通讯员:欧阳杜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