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供稿单位:教务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6-10 设置

6月6日至8日,受教育部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李擎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张祖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李书臣教授、常州大学林胜男老师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现场

6月7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东风校区西二楼301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黄荣杰、副校长王新杰出席见面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见面会第一阶段由王新杰主持。黄校长代表学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自动化专业办学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本次专家进校考查是对自动化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校专业建设的一次难能可贵的指导,对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全面真实反映自动化专业在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建设成效,也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校长黄荣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见面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刘丁教授主持。他本次考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自动化专业负责人郑安平教授从专业情况、自评情况、专业特色、改进方向等方面对自评报告进行补充说明,并就网评专家前期的反馈意见进行了答复。专家组就专业在吸引优质生源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聘任校外兼职教师、投入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领导、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开展实地考查工作。通过视频远程查看了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实地实验室;以一对一方式访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以及教职工代表,召开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等座谈会;采取重点调阅与随机抽取相结合的方式,审查课程试卷归档教学资料、生产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资料300余份。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考查专业实验室

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现场查阅资料

6月8日下午,现场考查工作反馈会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黄荣杰教授、副校长王新杰教授出席反馈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课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校教学质量监控员等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刘丁教授主持。

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现场

刘丁教授对我校自动化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定位、课程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学生非技术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李擎、张祖平也分别补充了个人考查意见和建议

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准确、客观中肯,对自动化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积极作用。

黄校长要求,有关学院要高度重视,逐条逐项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全面整改落实;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整改实效;各教学单位、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研究,真正把工程教育的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

黄校长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理解、贯彻和落实,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推动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内涵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张焕龙吴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