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浙江湖州开展深度校地合作暨组团招聘会

供稿单位: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5-17 设置

校地合作座谈会现场

湖州市组团招聘会现场

校领导与招聘单位交流

校地“城市定制班”合作协议签约暨人才工作站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模式,提升就业工作质量,513日,学校与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在科学校区共同举办“魅力南太湖 双创湖州城”2021年校地人才合作暨组团招聘会。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王新杰,教务处、研工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部门负责人接待了中共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中共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树一行,学校与湖州市正式签署“城市定制班”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是继学校考察调研湖州后的再一次深度交流。在座谈会上,副校长王新杰代表学校对王树局长一行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的基本情况、毕业生情况和近几年校企校地合作成果进行了介绍。王校长指出,湖州经济活力强、民营企业发达,当地产业布局与学校专业设置匹配度高,扩大走深双方合作大有可为。王树局长表达了对我校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期待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在招聘会现场,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湖州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同源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事业单位、101家国有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机械电气、生物环境、金融管理、文学艺术、计算机等3314个就业岗位。招聘会吸引了两校区近千名毕业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积极与用人单位洽谈。王校长亲临现场推介学校毕业生,同参会企业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同时寄语毕业生珍惜机会,积极应聘,尽快找到施展才华的人生舞台。本次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随后,王树局长一行参观了校特色成果展厅和大学生创业中心,与相关特色创业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决策部署,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与东南部沿海、经济发达二三线城市和用人企业沟通对接,先后多次与浙江湖州开展互动走访、就业招聘、考察调研等活动。接下来,依托“城市定制班”这一有效载体,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湖州等城市的交流合作,着力推进在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有力强化学生专业教育、提升职业能力、促进专业实习实践,精准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对接平台,构建具有鲜明地域导向、产业导向和价值导向的跨学科、跨专业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工作新格局。(通讯员:姚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