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4-14 设置

   

4月8日,河南共青团官方网站以《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为题,报道我校青年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全文如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内涵丰富、红色影视展播有序参与、学党史知识竞赛形式灵活、诵读红色家书推送及时、红色基因寻访彰显初心,青年学生参与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效果突出。

强化思想引领,注重教育实效。严格落实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史”云团课,筑牢线上思想教育的学习阵地;机电工程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革命英雄”红色故事分享团日活动,带领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艺术设计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灵活采用党史知识竞赛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结合升国旗仪式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故事分享活动,在仪式教育中提升青年学生学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赏析红色经典,接受精神洗礼。集中开展“学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红色电影展播活动,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每周组织学校两校区200余名青年学生观赏《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经典爱国主义影片。用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平台和党史学习专栏党史百年天天学频道,全校青年学生每期学习参与率达95%。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基层团支部开展红色电影赏析活动,用电影片段再现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和英雄模范的崇高品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追寻红色记忆,坚定初心使命。深入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校内争霸赛,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掀起学党史的热潮。青年学生前往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新密豫西抗日纪念馆、郑州市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寻访红色教育基地、光影故事重温历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打卡革命旧址、遗址,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校团委、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持续推出“青春献礼建党百年:我把红色家书读给你听”微信作品推送近20期,青年学生通过演讲、微电影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本质,带领同学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精神的力量。

拓展学习深度,实现以赛促学。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校青年学生通过中国青年报APP客户端或团中央“一起学党史”网上答题小程序,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国青年报联合举办的网上知识竞答,郑州轻工业大学20名学生在第一期竞答中取得全国前100名的成绩。国际教育学院、政法学院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竞答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竞答进一步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在思辨中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据悉,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团委为基层团支部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资料汇编》、购置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理论学习书籍、录制了《探寻豫西抗日初心,赓续百年红色基因》微党课、微团课等学习作品。下一步,将继续从“学、看、听、读、思、讲、写、创、赛、践”十个方面,紧密结合青年学生实际和特点,坚持自学和支部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链接地址: http://www.hnyouth.org.cn/society/basicArticle/id/2918/stype/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