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供稿单位:学工部(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3-01 设置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深入现场指导工作

副校长苏东民慰问返校工作人员

历添新岁,校园回春,2月27日、28日,学校分批次迎来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归来的学子。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苏东民深入学生返校报到现场,与报到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指导返校报到工作,慰问参加返校服务工作的师生志愿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在校门口返校疫情防控现场,校领导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学生报到人数、学生报到服务细节等情况,并反复嘱咐工作人员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从学生角度出发,尽量多为学生考虑,让返校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与关切,做到热情接待、统筹安排、协调有序、细致周到。校领导还与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返校学生们入校后要尽快向家长报平安,有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反映,返校后尽快进入状态,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实现梦想。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前期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对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方案。学生报到前,通过召开视频班会形式,告知学生返校要求和条件,辅导员逐一审核学生返校资格,发放返校报到通知书。报到时,优化学生报到程序,在两校区设置多个报到点,合理分流,方便学生有序返校报到。在地铁站出站口设置接待点,安排专车接送返校学生至校区,安排校内摆渡车,招募志愿者开展返校志愿服务活动。截止2月28日晚,学校两万余名师生有序、平安返校,个别未能按时到校的学生,辅导员老师均已与其联系,学生的返校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垫定了坚实基础。

春为岁首,标志着希望和梦想的新起点,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在这个万象更新、生机盎然的季节,让我们树立新目标,开启新旅程,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继续奋斗!(通讯员:陈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