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3-01 设置

科学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东风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升旗仪式现场

3月1日清晨,学校分别在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和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第二实训楼广场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9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7:00,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随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孔朋老师、政法学院刘栩静老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泽世同学分别以“百年历史风雨兼程,昂扬姿态砥砺前行”“百年奋斗谱华章,青春奋进新时代”“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作了国旗下的演讲,回顾了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取得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成果,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载入史册的时代答卷,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他们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胸怀家国天下,心怀报国愿景,涵养科学精神,求得真才实学,砥砺品格修养,提升人生境界,自觉将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时代发展的滚滚洪流,勇担重任、奋勇搏击,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沉浸式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引领团员青年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通讯员:王耿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