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致敬!郑州轻工业大学学子荣获“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1-18 设置

1月12日,网易新闻以《致敬!郑州轻工业大学学子荣获“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为题,报道我校学生赵永博荣获第十四届“河南见义勇为英雄”。全文如下:

近日,第十四届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河南人民会堂召开。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赵永博荣获第十四届“河南见义勇为英雄”称号。会上赵永博作为见义勇为英雄和模范代表宣读“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倡议书”。

  

第十四届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现场

赵永博宣读“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倡议书”

据悉,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贺振华,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朱海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世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韩申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出席表彰大会。本届活动主要对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我省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进行评选表彰。此次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个人8名、群体2个,见义勇为模范个人4名,集体4个。

赵永博同志荣获“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见义勇为作为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反映的是一个时代、一个民族的精神面貌,体现的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道德水准。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郑州轻工业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育人体系,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生,引领带动全校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赵永博事迹:2013年9月考入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毕业后又于2018年9月考入郑州轻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18级研究生。2018年1月,赵永博在家准备考研复试时,听到有孩子落水的哭救声,他马上甩掉棉衣,踏碎冰面,不畏冰水严寒,三次入水将三名落水儿童救出,并对三名落水儿童进行胸部按压等急救措施,最终成功救活一名女孩。中国青年报(纸刊)、中国日报网络平台、中国新闻网、央广网、大河网、澎湃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赵永博先后获得2018年度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二届“最美轻院人”、2018年度“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2019年度“河南最美大学生”、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此外,在校期间赵永博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大唐杯移动通信大赛”省三等奖、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等奖项,先后发表SCI论文两篇,获软件著作权四项。

链接地址:

网易新闻:https://c.m.163.com/news/a/G05T46UO0514ABTF.html?spss=newsap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