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奖赛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1-01-18 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切实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技能,1月13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科学校区三教智慧教室520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邀请了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王振国教授、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延春副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侯丽羽副教授和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王永华教授教务处相关人员担任大赛评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中,选手们通过15分钟的精彩课堂教学,展示出扎实的学科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效果。经过激烈角逐,刘兴华、陈开颖老师获得特等奖;马铮、李燕、毛倩老师获得一等奖。

竞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每位教师的现场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对选手们的教学理论内涵、逻辑层次、事例论证、课件制作、仪表仪态、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督导教师李燕华教授对选手给予了热情的鼓励,特等奖获得者刘兴华发表了大赛感言。

通过此次比赛,真正实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教师教学技能,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通讯员:冯慧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