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荣获“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

供稿单位:科技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2-02 设置

近期,2020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杭州举行。在2020年学会年会专题活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期刊研讨会上,颁发了“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获奖证书。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李浩教授、罗国富教授等5人发表的《面向大规模个性化的产品服务系统模块化设计》获2020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该论文此前被评为2018年度领跑者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当前,国家鼓励科技人员发表高水平代表性论文,在国内期刊上发表原创性成果,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论文奖”每两年授予一次,每次获奖论文不超过100篇,遴选范围包括2016-2019年发表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期刊上正式出版的学术论文。学会优秀论文奖遴选经过专家实名推荐、同行专家网上评议、终审专家委员会评审等程序,具有行业权威性、客观性与公信力。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成立于1936年,是我国成立较早、规模最大的工科学会之一。现有36个专业分会,18万名会员,其中有3000余名高级会员,500余名通讯会员,还有4000余个单位会员。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为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

作为此次论文的获奖者,李浩等科研人员在获奖论文中提出了面向大规模个性化的产品服务系统模块化设计方法,首次系统论述了大规模个性化与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区别,分析了面向大规模个性化的PSS模块化设计基本特征与实现模式,系统性提出了面向大规模个性化的PSS模块化过程与方法。本文的研究结果将为智能制造背景下产品大规模个性化设计提供理论指导,具有一定学术与应用价值。(通讯员:李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