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外人士、统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圆满结束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0-27 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进一步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10月23日至25日,学校组织党外人士、统战干部近50人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此次学习研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学员们聆听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思想解读》《新型政党制度解析》等专题讲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先后到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马氏庄园、殷墟博物苑等地接受现场教学,实地体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通过此次研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任务要求和职责使命,进一步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以及中华民族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进程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田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