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学生座谈会

供稿单位:学工部(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10-01 设置

科学校区座谈会现场

东风校区座谈会现场

929日、30日,学校分别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和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东风校区综合服务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图书馆、科工贸实业公司、校医院等13个职能部门负责人、8名辅导员代表以及40名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生动讲述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真切感受和对弘扬中国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体会。在发言中,同学们对近年来学校快速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深感骄傲和自豪,对学校领导、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护学生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的辛勤努力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与会学生就当前课程教学、就业创业、考研辅导、校园活动、图书借阅、新学生餐厅、新高层宿舍的生活服务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中,张志坚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了学生代表们分享的个人感受和体会,并对如何有效解决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即时处理,需要后续落实的意见和建议,明确要求有关部门做好记录,务必尽快解决,全力保障同学们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

最后,张志坚做总结讲话。他对大家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献言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当前正处在飞速发展的上升期,新的发展目标,对大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表示通过同学们的分享,感受到了轻大学子坚定的政治立场,理性的生活态度和爱国爱校的浓厚情怀。他结合大家发言,对大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大志向、大理想;二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三要注重协同配合。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相互借鉴,相互帮助,相互配合,共同为个人的学业、职业发展,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出主意、做贡献;四要砥砺担当奋进。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在砥砺中绽放美好青春,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最后,张志坚代表学校通过参加座谈会的同学向全校学生和学生家长送去中秋节、国庆节节日的问候。座谈会在友好欢快的气氛中结束。

座谈会结束后,张志坚还专门与学工、后勤、信息化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深入学生餐厅、高层宿舍楼,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学生实际诉求,快速有效的解决了部分楼宇网络信号弱、高层学生宿舍高峰期上下电梯拥挤等一系列学生们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困难。(通讯员:沈高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