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宣传网:离校不离心 服务不掉线 郑州轻工业大学助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8-26 设置

8月25日,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发布文章《离校不离心 服务不掉线 郑州轻工业大学助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报道我校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后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假期服务不断线,为助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全文如下: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工作,郑州轻工业大学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的通知》要求,以温暖为主题,以精准为导向,以深度为突破,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优势,通过制定政策、强化领导、明确目标、重视激励、全员参与,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创造就业机会,助推所有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发展智慧就业。立足“工作啦”智慧就业平台,积极推进“云端”就业模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快、更好的就业资讯和招聘服务。715日至31日,举办经济管理类、计算机、电子信息类毕业生暑期线上专场双选会,吸引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等地18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揽才,提供就业工作职位1200余种,就业岗位近3万个,500余名毕业生网上参会。

实行靶向帮扶,实现温暖就业。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一对一”“点对点”实行靶向帮扶,助力毕业生找到心仪的工作。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设立党员先锋岗,确保暑期学生事务“一事一办”“一人一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类细化就业台账,将未就业学生分为签约中、求职中、拟国网、拟公考、拟入伍和拟再次考研6类,精准掌握未就业学生的择业意向和就业状态,开展面对面”“键对键”“心连心的就业指导与跟踪服务。艺术设计学院全面摸排268名未就业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建立出国留学群、面试指导群等,提供一对一在线咨询服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结合未就业毕业生分层分类划分情况,设置考研升学、就业指导、公招考试、创新创业等6类工作群,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

搭建就业市场格局,助推加速就业。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知名单位和校友企业等联系合作,形成了校企、校友、校地、校园和“互联网+”五位一体的就业市场新格局。倡导各学院充分利用亲缘、地缘、学缘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信息桥梁。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组建暑期调研小分队,深入企业了解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及企业发展对就业招聘带来的影响,破解就业创业困局。组织毕业生前往浙江省绍兴市参加2020招才引智座谈会校地交流活动,全面了解了浙江省就业创业及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积极推荐未就业毕业生。

政策落实到位,保障基层就业。认真落实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做好基层就业服务工作,充分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在官方微信、校内就业信息网开通“为毕业生带岗位”专栏,及时推送“三支一扶”“西部计划”招聘、公考、招教等信息500余条,鼓励毕业生踊跃报名。召开应征入伍暨直招士官宣传动员会,组织学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学校号召,参加全国征兵报名。2020届毕业生中,有199人报考2020年河南省选调生,有8人报考新疆西藏招录计划8人,有632人报考特岗教师。

链接地址:

河南省教育厅http://www.haedu.gov.cn/2020/08/25/1598342250124.html?bsh_bid=5543463653

河南省教育宣传网http://www.shuren100.com/Home/News/details/id/363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