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黄荣杰深入校内各单位走访调研指导工作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7-11 设置

座谈交流会现场

黄荣杰校长深入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黄荣杰校长讲话

近日,校长黄荣杰深入学校各教学、教辅单位,通过专题调研、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等形式,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校领导张志坚、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黄校长深入博士点申报单位,听取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介绍,实地考察研究中心和实验室,查看科研成果和产品展示,详细了解学科优势与特色、科研团队与平台、成果产出与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建设发展情况,对博士点申报工作和学院良好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各博士点申报学科进一步做精做细申报材料,凝练好学科方向;做好分析预判,明确自身定位与优势;加强对外宣传,主动与校外专家交流,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影响力和竞争力。

黄校长深入各学院,走进工作室、资料室、实验室,看望在岗教职工和留校学习的学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同与会人员亲切交流,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加强学科建设,凝练学科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取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同时要对标博士点申报条件,及早谋划,补齐短板,加强建设。要抓好专业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开发和实习实训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上谋求突破。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要提高引进人才的层次和质量,要给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外出读博、访学和出国交流的机会,着力打造具有学科特色和专业特长的学科科研团队。要加强科学研究,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在做好各级基金、课题申报的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对接和合作,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做实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健康教育,深入推进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合力。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把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更高水平。

黄校长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对各单位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大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希望各单位和广大师生立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和学校事业发展全局,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发展机遇、聚焦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博士单位申报和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时军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