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

供稿单位: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7-08 设置

7月7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同学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题回信寄语高校毕业生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迅速掀起了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展开热议。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万顺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作为就业工作的牵头部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安排部署,继续抓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岗位政策双到位,持续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将积极支持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延峰:就业是民生的“压舱石”,作为院长,在凝聚师生积极抗疫的同时,努力化不利为机遇,始终把稳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立足轻工特色,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动对接社会发展需求,将提升就业能力、转变就业观念、拓展就业渠道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教育和引导毕业生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扎深艰苦奋斗之根,满怀为民服务之情,志存高远,勇担使命,积极到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重点行业和基层岗位去建功立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就是要求我们面对磨难要有必胜信念、知难而进,不能因有困难而不为、因有风险而躲避、因有阵痛而不前。作为一名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就业指导工作者,我将持续鼓励和倡议经受了疫情磨难在困难中成长的毕业生们迎难而上,树立到西部和基层就业创业的理想和追求,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追求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磨砺自己,绽放光彩、成就未来。

2020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张昌凯(拟服务地点:西藏昌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及对我们高校毕业生的殷切希望,使我备受鼓舞,也使我做出的人生选择更加坚定。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河南省赴西藏地区服务的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之一,我将扎根基层,同西部的各族群众一起努力奋斗,充分利用在校学习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学生干部的锻炼经历,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2020届毕业生贫困县计划志愿者任雅婧(拟服务地点:河南兰考)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我曾不畏艰险投身于疫情防控的一线志愿服务中,在奉献中成长的经历更使我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丰富内涵和深情关怀。如今,我将怀揣敬畏心投入基层工作,秉承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入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聆听最普通老百姓的真实声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校大学生、学生干部伍宸昊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经受了磨难,同时也收获了成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同时重任在肩,要主动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