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河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展评中获佳绩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7-08 设置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关于发布2019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展评结果的通知》,我校获优秀项目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优秀理论成果一、二等奖各一项,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荣获优秀项目展评优秀组织奖。

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扣“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精准扶贫两大主线,在全校范围广泛征集实践项目,注重与专业特点、地方需求结合,组成149支社会实践示范小分队,奔赴全省各地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经集中展评,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阳光电气”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爱随行”弱势群体教育关爱团队国际教育学院“青春筑梦,爱心护航”暑期支教团队分获优秀项目一、二、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关于豫北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特色发展路径研究----基于河南省古汉村等3个美丽乡村调研结果》、政法学院《关于农地调整是否会降低农地利用效率的调查研究》分获优秀理论成果一、二等奖;孔朋、王楠两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此外,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成果遴选中,我校获优秀团队案例2项,优秀报道奖2项,优秀摄影奖2项,优秀视频奖2项,优秀实践者3名,奖项总数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学校荣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近年来,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保障、密切部门协作,形成全校协同育人合力。实践过程中将思想引领贯彻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深入群众,将专业知识运用实践,将实践中的所思所悟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在知与行、学与思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累了一系列典型经验做法,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通讯员:王耿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