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供稿单位: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5-28 设置

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5月27日上午,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领导俞海洛、张志坚、王新杰出席会议。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创业专职工作人员、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新杰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学校战“疫”情、稳就业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部署了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的主要工作任务。他提出要因势利导,积极用好国家稳就业、促就业政策红利;要广开思路,通过提升线上招聘精度、拓宽就业市场宽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效度、挖掘就业路径广度,以实际行动促进就业;要精准施策,开展“1+1+X”就业精细化服务,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作总结讲话。俞书记肯定了大家前期所做的工作成效,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保就业,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我校2020年毕业生充分就业;二是稳就业,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抓好和推进位居“六稳”“六保”任务首位的就业工作;三是促就业,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既要面对当下顺势而为,想办法,谋措施,以“非常办法”解决就业工作中的难题;又要面向长远系统规划,深入推进招生、培养、就业的有效联动,从源头做好设计,提升人才培养竞争力。他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治理效能和治理水平、展现人才培养质量和实力提升的最好检验,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任务,要树立鲜明的就业工作导向,进一步加强就业“一把手”工程,完善就业工作联动机制,领导层面“靠前指挥”,专业教师层面“主动作为”,辅导员层面“精准滴灌”,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完整的全员抓就业、全员关心就业工作链条。他要求,在工作开展中,要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引导培养学生“立大志,担大任、成大我”的精神品质,鼓励学生自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积极参军报国;要紧跟上级政策导向,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顺应大势,提升“互联网+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盘活借力校友资源,关注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基建行业就业机会;要全面掌握湖北籍等重点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就业情况等,希望大家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化危为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确保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印发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讯员:张瑞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