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周”活动的通知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5-10 设置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斗争,营造优美洁净、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学校顺利复学复课,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0511-15

三、活动内容

1.各职能部门负责打扫办公室室内卫生,做到窗明几净、无灰尘、无蛛网、无垃圾、无杂物,物品摆放整齐,同时做好室内消毒。

2.各二级学院、图书馆、附属学校等有独立办公区域的单位对本楼宇的环境卫生负主体责任,督促本单位职工和物业服务人员做好卫生保洁、消毒和室内通风,同时要做好楼宇卫生间的清洁消毒以及洗手液(药皂)和擦手纸配备。

3.宣传部负责清理校内不符合规范的条幅、板报等宣传用品,更新宣传栏、LED屏等宣传阵地内容。

4.学工部(处)、研工部负责学生返校后组织学生全面彻底打扫宿舍卫生,确保学生宿舍干净、卫生、整洁、有序。

5.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校园卫生保洁,清理垃圾死角,做好雨水井、花园亭院、休息凳椅等室外重点区域、师生集中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负责对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楼宇区域的保洁、消毒和室内通风工作;做好公共卫生间及洗手间的清洁及物品配备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灭蚊、灭蝇、灭鼠;填平废弃的水沟、水池及洼地,翻盆倒罐,彻底清除蚊虫孳生地水体,切断蚊虫疾病传播途径;做好校车的保洁及消毒工作。

6.保卫处负责整治校园道路交通、规范车辆停放,维护校园秩序和确保校园安全。

7.基建处和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负责督促建设和维修施工单位搞好施工场地及环境卫生、清理建筑和装修垃圾、规范整理施工围挡,营造安全舒适的施工环境。

8.校医院、部分专业实验室及学生宿舍要严格实行垃圾分类管理,有毒有害垃圾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分类处理,及时妥善清运,严禁乱倒垃圾;在校园适当位置设置废旧口罩垃圾箱,作为医疗垃圾一并处理。

9.科工贸公司负责做好商业门店的卫生清洁,规范商户的经营行为,做好门前三包,做到合法和文明经营,确保食品安全和室内外卫生。

10.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和科工贸公司负责家属区的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环境整治对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精心组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对爱国卫生周活动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精心安排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全员参与、群防群控”。

2.抓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宣传栏、条幅、LED屏、广播等宣传方式,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员工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3.完善机制,扎实开展工作。各单位要以爱国卫生周活动为契机,坚持边整边改、逐步完善,建立健全本单位卫生清洁、环境整治、消毒杀菌等长效机制,共同创造卫生安全、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4.强化督查,确保活动实效。学校将于515日下午组织相关人员依据《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检查内容及标准》(详见附件)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对卫生不合格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

附件: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检查内容及标准.doc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5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