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育宣传网、河南省学联: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学雷锋、齐战‘疫’”线上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0-04-14 设置

413日,河南教育宣传网发表文章《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学雷锋、齐战’”线上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报道我校在近期集中组织开展的学雷锋、齐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我校立德树人的常态化品牌活动。疫情期间,全校师生以灾难疫情为教材,通过积极行动主动担当责任,形成上下一心、全员参与的良好形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全文如下:

三月如歌,万物齐吟。在全国第57学习雷锋纪念日和第21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引领团员青年在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过程中,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郑州轻工业大学在3-4月份集中组织开展了学雷锋、齐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用活团属新媒体,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郑州轻工业大学各级团组织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在高质量完成学校网上学习任务要求的基础上,坚持做到“团员先进不褪色、团内生活不掉线”,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其中,学校开展各类“云志愿”活动28项,团员青年参与14000余人次;发布微信推文及校内新闻80余篇、累计点击量近5万次,微博话题点击量近7万次,极大地激发了学校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和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的热情。

丰富开展线上主题活动,传递抗“疫”青春正能量。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围绕“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弘扬雷锋精神”等主题,利用QQ、微信和钉钉等线上平台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竞答、学雷锋专项知识问答、电影纪录片观看、主题征文、学习讨论等团日、团课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疫情当教材,感悟雷锋时代精神,争做有感悟、有思想、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在万众战,致敬最美的人团日活动中,通过分享防疫期间涌现出的最美逆行者和一线工作者的众多感人事迹,培养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开展疫情防控好声音、好故事推广活动近20期,学生们从专业视角撰文发声,创作多首抗歌曲,录制祝福、普法、防疫知识等微视频近60部,主动抗击谣言,传播科学知识,汇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正能量。

奉献爱心战疫情,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自团中央发出大学生团员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以来,郑州轻工业大学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16个学院共有274名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参与到社区(村)的疫情联防联控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梳理统计出全校363名学生捐款3万余元,捐赠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用品4000余件,用自身绵薄之力助力抗击疫情;学校防疫志愿者事迹先后被河南学校共青团官方公众号青爱的、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豫教在线、映象网、中工网、大象新闻、大学生网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充分体现了学校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与祖国共命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学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郑州轻工业大学立德树人的常态化品牌活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广大师生以灾难疫情为教材,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以志愿服务理念为动力,将自身每一次无私奉献和每一秒善意微笑融入全民战的实际行动中,书写出轻工大无数个平凡而伟大的答卷。

链接如下:

http://shuren100.com/Home/News/details/id/2250.html

https://mp.weixin.qq.com/s/tSg9se5Bc5qAIckazP4XCw


返回原图
/